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logo on teal
作者
NAS Suzhou
18 十二月, 2020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6406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

随着全球化不断深入,技术迅猛发展,未来的高度不确定性让今天的年轻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。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的报告指出,现在的孩子们未来将从事的工作,有65%甚至还不存在。而突然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,又给当今世界增加了一项不稳定因素,同时再次提醒我们,唯有变化是永恒不变的。

 

今天的孩子们面对诸多的不确定性,这让他们对于未来学业和事业的选择更加困难。也正因如此,孩子们必须为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做更充分的准备。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files6

家长们给孩子择校时,也应注意以下几方面,以确保学校对于开发孩子的未来职业潜力,发挥真正的作用:

1. 适应性 Adaptability

孩子们长大后的世界充满了未知。要能经得起未来的考验,他们所受的教育就应注重于增强适应能力,应对各种变化。在诺德安达,不仅培养学生们的个人抱负,更通过各种学习体验,让孩子们走出舒适区,迎接新挑战。例如我们每年的坦桑尼亚社区服务挑战,以及瑞士的徒步探险,都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,面对现实世界真实存在的挑战。这不是很容易的事,但对发掘孩子们的天赋和技能非常有帮助。我们会为学生安排各种有难度的任务,促使学生开动脑筋,利用他们的技能或有创意的解决方法,成功完成任务。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Screen Shot 20201218 at 13231 PM

2. 能力优先原则 Skills-First Approach

我们无法预测孩子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路线,因此在教育中尤其要注重技能培养,以实现未来更为广泛和多元的个人和职业发展。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,并且取得超出他们想象的成就,这让学生和老师都能认识到如何才能真正发挥每个孩子的最大潜能,并且将之拓展到各种不同的行业和工作之中。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files15

3. 战略规划 Strategic Planning

对于孩子的教育和未来的职业选择,学校和家庭都应该帮助他们做更广泛的规划,为他们未来能应对各种不同的情况奠定良好的基础。例如,有的学生励志成为一名国际律师,我们就可以帮助他把目标设立得具有更多可能性,比如他可以成为“为国际组织服务的法律战略方面的专家”,那么他就不仅仅会关注律师执业资格考试,而且会更注重发展领导力和商业技能等一系列更广泛和多元的能力,为取得成功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。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files5 copy

4. 培养兴趣 Passion

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是鼓励学生探索新领域,了解新趋势,培养学生的兴趣,让他们成为终身学习者。如果学生热爱所学的内容,他们就会充满动力,并且为他们所在的领域乃至整个世界发挥作用。兴趣和热情常常能为学生带来新的职业发展机会,从中展现自己掌握的技能,并获得巨大的成就感。

应对多变的未来,你准备好了吗  Preparing for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future-preparing-for-a-rapidly-changing-world-files14